2020年1月7日星期二

旅游必点意式水饺,奶酪馅搭配秘制酱汁,意式风情呼之欲出

大家好,中国的美食因地区而异,不同景点的美食也各具特色。下面开启你的美食之旅!

有些地方,一生只去一次是不够的,至少要两次。一次去遇见,一次去爱上。意大利就是这样。比起欧洲其他地方两条秋裤都抵挡不住的寒冷,意大利的冬天,被地中海的暖湿气流包裹得温和又湿润。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其与众不同的特色饮食,我们一起来看看吧!

烩饭

说起烩饭,米兰地区的烩饭最为出名,最常见到的是海鲜烩饭或者蘑菇火腿烩饭,米兰藏红花烩饭也值得一尝。

意式烩饭通常是六七分熟,类似于我们平常说的夹生饭,他们的米饭跟我们的米饭口感不同,带着香味儿。

如果你实在吃不惯这种夹生饭,没关系,意大利有一种炸夹心饭团,中间夹着火腿、奶酪和豌豆,这算是一种小吃,披萨店或者面食店一般都能买到。

意大利火腿肉/肉肠

意大利大盘的火腿肉和肉肠,包括生火腿肉、熟火腿肉和萨拉米肉肠,上至接待外国首脑的国宴,下至平民百姓的餐桌,都少不了生火腿,它不仅口感独特,而且蛋白质含量高,脂肪含量低,因此还被列入运动员控制体重食谱。

生火腿。是将猪腿用盐腌过,再通过风干熟成制成。吃时切成薄片,呈深粉红色,周围有一圈白色脂肪。看起来像生肉,吃起来口感柔韧有明白的熟成感,除了肉香味,不同火腿会因制作地不同的风土条件呈现多样风味。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闻名世界的帕尔马火腿(Prosciutto di Parma),另一种老饕所认为最顶级的意大利火腿则是圣丹尼火腿(Prosciutto ai San Daniele),二者都是受到严格规范的DOP(指定原产地保护)产品,到了意大利一定不要错过,尽可能把好的都尝遍。

意大利水饺

意大利饺子是一种传统的意大利美食。做法一般为,以面皮做成袋状,然后将肉类或蔬菜简单的包起来,再放入热水中煮熟。看起来与我国的水饺做法基本相同,不过意大利水饺看起来比较可爱一些。

山羊奶酪、南瓜泥、甜菜,这些从来不会在中国饺子中出现的元素,确是人家的主料,再搭配上口感丰厚重口味的各种酱汁,意式风情呼之欲出。尽管两者在外形有几分相似,但意饺中包裹的风韵却截然不同!

我是放肆去玩,想了解更多旅游美食请关注我。如果小伙伴们喜欢这篇文章,就给点个赞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