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星期二

春节到了,笋干跟它“天生绝配”,两天不吃就馋,女人孩子要多吃

春节就要来了,小编相信大家肯定和小编一样很激动,因为这就要见到自己的亲人,见到老人们和长辈们,一年一次的家族大团圆就要到来,一年一次的春节晚会也要到了,每年的春节晚会都会是一大看点,但是我们众所周知,央视一直是这个行业的权威代表,给人的力量更加强大和有安全感!看春晚当然少不了美食作伴,我们快来一起看看吧。

春节到了,笋干跟它“天生绝配”,两天不吃就馋,女人孩子要多吃。这宝贝可是好东西,它含有优质蛋白质,竹笋又是低糖、低脂肪、多纤维食品。女人一定要多吃一点。

笋干烧肉

By 飘零星

配料:

笋干 1把、猪肉 1块、花生油 1勺、精盐 1小勺、姜 1块、蒜 1颗、生抽 1勺、蚝油 1勺、老抽 1小勺、鸡精 1小勺、柿子椒 2个、红椒 2个

烹饪步骤:

1.笋干提前浸泡,我是头天晚上浸泡,第二天用的

2.青红椒,猪肉洗净

3.青红椒切丝,猪肉切丝,生姜大蒜切末

4.笋干洗净切段

5.锅热油,爆香姜蒜

6.放入肉丝煸炒至颜色变白

7.倒入笋干翻炒一分钟

8.加入生抽

9.加入蚝油,加入老抽

10.放入水焖煮至笋干熟软

11.放入青红椒翻炒断生

13.加入盐,鸡精调味

烹饪小贴士:

1、开胃健脾:具有开胃、促进消化、增强食欲的作用,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。

2、宽胸利膈、通肠排便:促进胃肠蠕动,降低肠内压力,减少粪便粘度,使粪便变软利排出,用于治疗便秘,预防肠癌。

3、开膈消痰:竹笋具有低糖、低脂的特点,富含植物纤维,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,消痰化瘀滞,治疗高血压、高血脂、高血糖症,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。

4、增强机体免疫力:竹笋中植物蛋白、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,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,提高防病抗病能力。

请问你学会这道笋干烧肉了吗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